现在所处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学科建设 >> 正文
觊发k8旗舰厅功能科开展胃肠充盈超声造影技术
(2023/12/7) 来源:天水市三院 功能科 刘桂霞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患者躯体疾病的防治工作,全面促进患者的身心健康。按照院各级领导的安排,我科三名超声医师赴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彩超室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胃肠超声造影技术学习,学习结束后在科室开展培训讲座,在医院开展宣传。现我科室已开展此检查项目,并检查出胃炎、胃食管反流、胃Ca(如下图)等典型病例,阳性率不低于70%,很值得推广。

 

 

    胃肠充盈造影超声检查是患者只需在空腹状态下喝一杯速溶胃肠超声助显剂(如下图,成人500ml,儿童适量),使胃腔充盈,造影剂独有的小分子多肽生物微泡效应形成超声均等有回声界面,与肿瘤低回声、溃疡表面渗出强回声对比度非常清晰,从而使胃壁结构及其病变清晰显示的一种超声检查。

 

 

    该项检查适用于健康体检、胃肠功能紊乱、(急、慢)性胃炎,胃溃疡及需要排除胃占位性病变的人群及老人、儿童、孕妇、心脏病患者、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术后或治疗后复查患者等。该检查无痛苦,绿色迅捷。

    胃肠道超声检查技术对黏膜下层病变非常敏感,对间质瘤、外生性病变显示清晰,是胃镜检查缺陷的有益补充(胃镜对粘膜下层、肌层、浆膜层、胃腔大小及胃临近脏器等无法显示)。运用胃肠道超声测量病变浸润的大小、深度与范围、有无淋巴结的转移、局灶性病变是囊性结构还是实性结构都有准确的判断。所以经碳13、碳14以及胃镜发现的阳性患者更应该做胃超声检查,以对病灶作出全面的诊断和评估。

    胃超声造影检查将给您无痛、无创、方便、快捷的检查体验,尤其在排除胃肿瘤方面更具优势。胃肠充盈超声造影检查以其独特的优势,得到了临床的认可,已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临床。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版权所有:觊发k8旗舰厅(上海)集团有限公司